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殊的日子他們送上了祝福 更重新認識了中國

今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新華社)

今日(7月1日)正值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包括《紐約時報》、英國廣播公司、新加坡《聯合早報》、彭博社等在內的諸多外國媒體,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直播了當天的慶祝活動。同時,許多外國網友在海外視頻網站的慶祝活動直播視頻下方,紛紛發來祝賀,為中國共產黨道一聲「生日快樂」。

用一個詞來形容今天的慶祝活動現場,《紐約時報》的選擇是「振奮人心」。《紐約時報》指出,當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仍然在努力擺脫新冠疫情之時,天安門廣場上的慶祝活動卻在向世界傳遞中國自信、安全的形象。美聯社評價稱,這場盛會向世界展示了緊密團結在黨和國家領導人背後的中國人民。

而這場振奮人心的慶祝活動的高潮,英國《金融時報》認為,莫過於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衛報》寫道:「他的熱情講話博得了在場共產黨員的熱烈掌聲。」《日經新聞》評價稱,習主席的講話反映了人們對中國共產黨執政的信心。

為了讓讀者更好地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半島電視台特地製作了數個圖表,梳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歷史關鍵時刻,介紹了這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共產黨是如何領導廣大人民,將「一個貧困、內戰不斷的國家」,建設成為一個「經濟飛速發展、數以千萬人擺脫貧困的世界大國」。

法新社報道稱,中國共產黨嚴厲打擊腐敗、減少污染,帶領人民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100年來,中國從一個歷經數次革命和列強入侵的半殖民地國家,發展成為世界先進強國和第二大經濟體。這條道路,是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一起走過來的,中國共產黨始終發揮着領導作用。英國《衛報》則將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這100年形容為「震撼世界的100年」。

「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並且正在意氣奮發地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習近平主席的精彩講話,令許多網友印象深刻。

「我愛中國人民以及他們的文化,欽佩他們造福工人階級所取得的成績。來自巴西的愛。」看到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來中國人生活水準的提高,網友「Rodolfo Raul」這樣表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殊的日子他們送上了祝福 更重新認識了中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