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來信|評價中國共產黨 香港人要了解這些事實

慶祝建黨百年塗裝的巴士。(點新聞資料圖)

過去多年,黃色媒體不斷亂編報道,歪曲、醜化中國共產黨,散播對黨的歧視和敵意。但作為我們應用看到的事實去了解中國共產黨。

一、從1927年至1936年,國民黨對共產黨進行的大屠殺,共產黨長征到延安,前後近十年的被圍追堵截,為什麼國民黨百萬大軍就是不能將只有幾萬人的共產黨軍隊全部消滅?

二、從1937年到1945年的抗日戰爭期間,國民黨軍隊是對抗日本侵略者的正面戰場和主要力量,共產黨會是如國民黨所宣傳的「遊而不擊」嗎?中國的老百姓會答應嗎?中國共產黨還會越來越壯大嗎?

三、1946年到1949年的三年內戰,手握國家財政和所有資源的國民黨,為什麼會如此迅速地土崩瓦解?而中國的老百姓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全都託付給共產黨,甚至主動參加解放軍?

四、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敗退台灣的國民黨把整個中國搜刮到的所有黃金、儲備和財產都帶走了,將一個遍地瘡痍又沒有資金和技術的大陸重新搞起來的困難程度可想而知。但到了2021年的今天,我們可以將大陸與台灣比較一下,號稱走西方民主道路的台灣的停滯不前,與大陸的飛速發展相對比,癥結在哪裏?

五、晚清開始,中國國土上駐扎的外國軍隊為什麼會在1949年底才全部被趕走?為什麼國民黨統治期間辦不到而共産黨做到?

六、1950年到1953年的抗美援朝,一個剛成立的窮國的軍隊在武器極端落後和補給條件異常惡劣下,竟可對抗打敗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

七、1961年到1984年,中國先後與印度、蘇聯、越南在邊境發生武裝衝突是為了什麼?五、六十年代仍是貧窮落後的中國為什麼敢與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和蘇聯說「不」?

八、中國在今天被世界稱為「基建狂魔」和「世界工廠」,在公路、橋樑、高鐵、再生能源、電子通信、太空科技、工業基礎等很多方面的建設都領先世界,為什麼中國可以用70多年時間就從一窮二白做出這個成績來?

九、根據統計,1949年建國的時候,中國的文盲率超過80%,而今天已經基本掃除了文盲,這個進步和改變是怎樣來的?

十、2021年,中國已經是基本上令全國民眾脫貧,令億計民眾生活質素提高、「精準脫貧」的做法為什麼可以成功?

我們作為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公民,應該看清楚事實:

1、在1997年回歸以前,英國人在香港給了我們什麼政治權利?又有哪些民主、自由和人權?

2、1998年的亞洲金融危機,香港的股市和聯繫匯率被追擊,若沒有中央政府傾盡國家的全部儲備堅決支援香港,香港有信心有能力撐得住和戰勝狙擊者嗎?

3、2003年非典肺炎,若沒有中央政府開放「自由行」支持香港,香港經濟運轉能如此快就回復嗎?

4、2008年的汶川地震,整個中國是如何處理災情,其效率和效果如何?

5、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最早向世界公布疫情,並在對病毒毫無認識的情況下處理。世界其他國家的表現又如何?

6、中國在新冠肺炎疫苗上的開發和製造,對中國百姓的接種,對世界很多國家的援助是如何?特別是西方國家又是如何?

我們今天可以生活在安全與祥和的中華大地上是一種幸福,而這份幸福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必然的、更不是靠哪個國家施捨的!我們除了要感謝自己的勤勞工作,也真的應該感謝中國共產黨為我們帶來如此安穩生活和保護。

承傳了五千年文明的中華民族,只要你我他都是炎黃子孫,我們就是兄弟姐妹,我們大家就得愛這個大家庭,我們就得愛中國;而在過去100年帶領着全體中國人民逐步走出貧窮、落後、饑餓和壓迫,並奔向小康和重建民族尊嚴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我們就沒有理由不去愛。

香港人不理解為什麼要「愛黨」,但當你了解中國的近代歷史,就應該認同中國共産黨;當你懂得愛國是必須的,那麼愛黨就是應該做的,也是必須做的!

回顧中國兩百年前的衰敗歷史,看到今天的中國欣欣向榮和強大,我們感到很自豪和幸運;因為我們有幸生長在這個年代、因為我們的祖國和政府給我們帶來安全的生活環境,和給我們帶回了祖輩們曾經失去的民族尊嚴!不要以為一個人只要勤勞工作就可以獲得有尊嚴和安穩的生活;如果沒有強盛的中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就不可能如此有尊嚴和安穩的生活,所以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祖國,更要感謝中國共產黨!

(一衆香港市民的心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來信|評價中國共產黨 香港人要了解這些事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