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點新聞記者探班天安門:觀禮台鋪紅加座 廣場裝椅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籌備工作進入倒計時。點新聞記者昨日(24日)下午來到慶祝活動的重要場地天安門廣場,看到廣場空地已擺滿橙色、黃色、藍色座椅,天安門城樓兩側的觀禮台也已鋪上紅布,紅色座椅正在加裝中。

天安門廣場上已擺滿座椅。(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點新聞記者看到,由於天安門廣場已停止向民眾開放,想要遠觀廣場的民眾可在經過安檢後,進入天安門廣場東側路人行道和金水橋前人行道,隔着欄杆拍照留影。天安門城樓兩側觀禮台均已鋪就紅布,施工人員正在安裝紅色座椅,每個座椅都用塑料包裹防潮防灰。同時,觀禮台前的花壇也正在全部換新。

工人們正在加裝看台座椅。(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從金水橋前的人行通道向南望去,可見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豎起的巨大電子屏上仍滾動顯示「系統測試中」。四個巨大的長臂塔吊正在工作。廣場上已經有序擺滿各色座椅,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新豎起的紅色雕塑頂部用帆布包裹嚴實,不日將向民眾揭曉真容。

工人們正在擺放花壇。(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點新聞記者發現,雖然無法進入天安門廣場,但遊客們依舊興致勃勃,有人甚至緊靠隔離欄杆遙望廣場風景,亦有人將手機舉過欄杆拍照留念。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點新聞記者探班天安門:觀禮台鋪紅加座 廣場裝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