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宇宙級天團」抵港 周六舉辦月壤入港揭幕儀式

今日(22日)下午,負責「長征」「神舟」「北斗」「天問」「嫦娥」等國家重大航天項目的科學家團隊抵達香港,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科學家們將赴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和6所中學舉辦講座,並參加本周六(26日)舉辦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

本周三(23日)上午率先與受眾見面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神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戚發軔,其講座主題為《中國航天與航天精神》。本周四(24日)上午,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副總設計師、北斗三號衛星首席總設計師謝軍,及嫦娥四號探測器項目執行總監張熇,將分別分享題為《仰望星空 北斗璀璨》和《築夢月球舒廣袖》的講座。

中國工程院院士、神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戚發軔(左二)和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征系列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左一)。

香港大學在本周亦會舉行「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兩場活動。根據網頁公開資料顯示,首場於本周三下午由國家探月工程三期總設計師胡浩主講「九天攬月」;第二場則在本周四上午,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征系列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及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總設計師孫澤洲,分別主講「長征火箭與中國航天」、「『天問一號』的探『火』之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宇宙級天團」抵港 周六舉辦月壤入港揭幕儀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