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天河設專場便利港澳台同胞打疫苗 港青點讚

港青正在接種疫苗。(受訪者供圖)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組織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種專場活動,目前已有70位港澳青年報名接種,其中27人完成兩針疫苗接種。有港青完成疫苗接種後稱讚,在廣州新冠疫苗接種名額較為緊張的時期,當地政府和創業孵化器為港人接種疫苗提供便利,讓大家吃下「定心丸」。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今日(12日)表示,此次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種專場活動由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發起和組織,經過天河區委統戰部和天河區衞健委與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協調,統一為報名的港澳台青年開闢接種專場,免去了港青線上預約的步驟。

林惠斌說,本次疫苗的第一針和第二針都在廣州市第十二人民醫院接種,疫苗有國藥和科興兩個品牌,具體視當天醫院供應情況而定。

台港澳同胞新冠疫苗接種專場,港澳青年踴躍報名。(受訪者供圖)

常住廣州的港青創業者Sai也參加了此次疫苗接種,他坦言近期廣州出現新一輪疫情后,在手機App上自行預約疫苗接種難度變大。「因為之前我已接種過第一針疫苗,按規定第一針接種21天后可申請第二針疫苗接種。但我在粵苗App上嘗試預約過幾次都沒成功,正好接到青年之家的微信通知,就立馬報名了。」Sai表示,整個接種活動非常高效有序,接種區域整潔乾淨,醫護人員防護到位,排隊接種的人群也安靜有序,自己從排隊領取表格到接種疫苗僅花了不到2小時。「接種完成後我發了一條朋友圈,很多住在廣州的香港朋友看到後,都主動來諮詢我怎麼報名申請,能感覺到大家接種疫苗的積極性很高。」

港青接種疫苗後與接種記錄合影。(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 帥誠 廣州報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天河設專場便利港澳台同胞打疫苗 港青點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