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8人落網!內地破獲特大組織偷渡案

6月6日晚,民警對涉案人員進行清點。(移民局供圖)

點新聞記者今日(11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近日廣西警方和移民管理機構聯合海警部門,成功打掉一個組織中國公民偷渡出境從事賭博電詐違法犯罪團夥,抓獲78名涉案人員。專案組組長、廣西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汪家勇指出,犯罪集團在網上發布高待遇、低學歷、免路費等條件的招工信息,誘騙境內公民前往境外工作,組織他們非法出境後,實際上是要求他們為境外犯罪集團從事賭博詐騙活動。

據介紹,廣西崇左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個組織偷渡犯罪團夥先後在湖南、福建、四川、重慶、河南、江西等20個省區市,通過在非法網站發布虛假招工信息,以虛假高薪和舒適的工作環境為誘餌,招攬國內人員出境務工,並承諾負擔交通食宿等費用。待務工人員集結後,再分別告知出境後主要是幫助境外犯罪集團從事賭博電詐等不法活動。警方對此依法進行立案偵查。

6月6日晚,民警對涉案人員進行訊問。(移民局供圖)

廣西警方近日獲悉,該團夥「蛇頭」李某、余某等人,企圖從海上將招攬到的74名務工人員運送偷渡出境。接報後,公安部專項鬥爭辦公室迅速部署,廣西警方協同海警部門開展布控,研究制定抓捕堵截方案。

6月5日18時許,廣西公安機關、移民管理機構會同海警部門調集300餘名警力,在廣西北海、玉林、欽州3地同步實施集中收網行動,一舉抓獲78名涉案人員。經審訊,到案犯罪嫌疑人對所犯罪行均供認不諱。

(點新聞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8人落網!內地破獲特大組織偷渡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