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意大利鬥土耳其坐和望贏

意大利對土耳其陣容。

2021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在去年因疫情被迫押後舉行,各路雄師終於等到比賽正式開波的時候。其中,意大利隊會在A組分組賽,於羅馬奧林匹高球場迎戰土耳其隊,揭開本屆賽事的序幕。意大利隊在文仙尼領軍下有中興之象,但遇到球風強桿的土耳其,爭取旗開得勝非要施展渾身解數不可。(12日凌晨3時開賽,VIU TV99台,NOW618、616台直播) 

意大利隊自2010、2014年兩屆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後,青黃不接問題更趨嚴重,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竟然不入圍,該隊痛定思痛,禮聘名宿文仙尼重組隊伍,結果文帥領軍在外圍賽10戰全捷昂然出線。意大利本屆實力平均,既有歐洲金靴獎得主、拉素射手恩莫比尼、祖雲達斯新晉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國際米蘭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後防大將基亞連尼在陣,球隊矢志在今屆賽事有一番作為。文仙尼由於在外圍賽領軍出線,已獲得意大利足總續約獎勵,大家能夠專心一意應付本屆賽事。

誠然,意大利雖在外圍賽10連捷出線,但同組對手希臘、波斯尼亞、阿美尼亞、列支敦士登統統是歐陸三、四線隊伍,參考價值不高。更何況該隊始終缺乏當年如巴治奧、托迪等扭轉戰局的超級巨星,這支意大利隊極其量只是爭冠「黑馬」,並無冠軍相。尤其是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每每被過份吹捧,年紀漸大的基亞連尼與邦路斯能否給予他充足的保護成為疑問。在剛結束的球季,費達歷高基艾沙每每為祖雲達斯建功,且看本屆會否成為球隊的英雄。

土耳其隊在外圍賽僅次於法國晉級,陣中不乏頂級好手,李斯特城中堅蘇恩古、利物浦中堅奧辛卡拉巴克、AC米蘭中場查漢奴古、里爾前鋒布拉卡爾馬斯都是球會骨幹球員,其中布拉卡爾馬斯協助里爾奪得法甲冠軍,蘇恩古是李城奪得英足總盃的功臣。兩隊看來各有千秋,大家臨場的把握力相當關鍵。

翻查往績,意大利隊已保持26仗不敗,對上一仗輸波已是2018年9月11日在歐國聯負於葡萄牙,既然他們有主場之利,應是坐和望贏格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意大利鬥土耳其坐和望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