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賢學思政」2人被捕 警方指涉網上發文鼓吹明非法集結暴力抗爭

警方批評被捕人士宣傳、公布非法集結是非常不負責任,或會令參加者負上刑責。(視頻截圖)

警方發現有人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宣傳及呼籲市民明日(12日)到旺角及銅鑼灣等地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經過深入調查,警方今(11日)晨拘捕自稱「學生組織」的攬炒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及發言人黃沅琳,兩人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留意到近日有人在不同社交平台,宣傳及呼籲市民明天到旺角及銅鑼灣等地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有關人士亦宣傳鼓吹使用武力作「抗爭」。警方經情報搜集及調查,今日在東涌拘捕20歲姓王男子,其後在荔枝角拘捕19歲姓黃女子,兩人正被扣留調查。行動中警方檢獲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裝置。

「賢學思政」兩人被捕,涉在社交平台鼓吹明日「武力抗爭」。(視頻截圖)

譚威信指,有關社交平台多次發布有關「武力抗爭」的帖文及影片,包括投擲汽油彈等。警方重申尊重言論自由,但強調網上言論並非毫無限制,警方反對煽動仇恨、鼓吹暴力,絕不姑息任何犯法及煽惑犯法行為。警方重申,未有接獲明天集結及遊行申請,批評被捕人士宣傳、公布非法集結是非常不負責任,或會令參加者負上刑責。

譚威信強調,香港過去兩年飽受暴亂及疫情傷害,重申警方會捍衛治安,對於破壞治安行為罪行嚴肅跟進。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22

【22:28 跟進報道】(有片)鋸扒送貴價手機 「獨人」王逸戰被捕前溝女豪洗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賢學思政」2人被捕 警方指涉網上發文鼓吹明非法集結暴力抗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