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6月11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港府:強烈反對英國「半年報告」抹黑國安法

·譚耀宗:本港要如何配合反制裁法由中央研究

·黎智英等涉維園非法集結 楊森何秀蘭擬認罪

·今日無確診個案 本港再度「清零」

·涉煽惑非法集結 「賢學思政」召集人今早被捕

·書展擬下月14日至20日舉行 此前兩度延期

1. 港府:強烈反對英國「半年報告」抹黑國安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11日)表示,強烈反對英國在昨日發表的「香港半年報告」對香港的不實評論。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報告抹黑《香港國安法》,評論完全不符事實,明顯是採取雙重標準。任何客觀的人都會看到自《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對商業活動極為重要的穩定在香港社會得以恢復,國家安全在香港特區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繼續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發言人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特區政府又指,堅決反對外國政客對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誤導性言論,以及別有用心的意圖,強調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的,反中亂港勢力在立法會製造混亂、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甚至勾結外部勢力損害香港的安全和利益,沒有一個國家或政府會對上述危害視而不見。政府會繼續致力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公開原則下舉行。

2. 譚耀宗:本港要如何配合反制裁法由中央研究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參與審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11日)表示,相關內容屬於外交事務,有需要時中央有權處理,至於以甚麼方式去做,亦由中央研究,目前未有決定。

譚耀宗說,今次通過的法律,並無提及需要本港如何配合,還不清楚是在法案通過後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或要本港自行修訂法律。

譚耀宗表示,當西方作出不合理和不公道的制裁,就有需要採取措施反擊。

3. 黎智英等涉維園非法集結 楊森何秀蘭擬認罪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26名攬炒政棍,分別被控去年6月4日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在維園的未經批准集會。除了早前已認罪的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及已經潛逃的羅冠聰、張崑陽外,其餘20人今日(11日)於西九龍法院再訊,由法官郭啟安處理。控方申請合併案件,辯方不反對,其中被告楊森、何秀蘭表示擬認罪。

被告李卓人、蔡耀昌、梁錦威、趙恩來、鄒幸彤、梁國華、胡志偉、何桂藍則表示不認罪。另外10名被告則未有答辯意向。

4. 今日無確診個案 本港再度「清零」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1日)零時零分,未有錄得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仍為11875宗,包括11874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中心又提醒西貢大洞禾寮村49號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12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5. 涉煽惑非法集結 「賢學思政」召集人今早被捕

「修例風波」兩年後,有網民煽惑明日於銅鑼灣集結。據了解,警方今(11日)早拘捕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懷疑他涉嫌宣傳及公布未經批准的集結。

6. 書展擬下月14日至20日舉行 此前兩度延期

香港貿發局今日(11日)公布未來數月展覽的最新安排,其中香港書展及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將於7月14日至20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並會採取多項衞生防疫措施,詳情之後公布。

貿發局表示,屆時預計會有670個參展商,主要以本地書商為主,外國抵港的參展商,要符合政府隔離檢疫規定才可參展,但毋須強制接種疫苗,在特定時間內進行檢測後可參與。貿發局主席林建岳預料,受疫情影響下,擔心人流眾多增加風險,入場人數可能會有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6月11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