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工作紙暗煽仇中 家長斥校方包庇「黃師」

網上流傳聖公會李兆強小學一份二年級中文工作紙詞語填空題目。(點新聞資料圖片)

近日點新聞收到讀者爆料,表示聖公會李兆強小學一份二年級中文工作紙詞語填空部分,有意引導年幼學生對「内地游客」產生厭惡感,刻意放大內地與香港的矛盾。

該題目寫道,「可惜周圍滿是來自中國內地的遊客,十分擠迫,我們仿佛置身在中國內地一樣。因為人太多,拍照後,我們便回家去。」許多家長曾就此事致電學校,希望與校長溝通並了解學校如何處理此次事件。

校方之後給出的回應。(點新聞資料圖片)

不過,該校管理層拒絕與家長溝通,更莫談如何處理涉事老師,僅發一學校通告表示「該工作紙詞語填充部分擬寫的目的,在於讓學生透過理解上文下理,靈活運用課文的詞語,當中並不存在任何政治取向或負面信息。」有涉嫌包庇教師,迴避責任的嫌疑。

家長王先生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希望教育局能夠認真徹查此事,絕不能讓懷有個人政治目的的老師,利用課堂及教材灌輸錯誤的國家和民族觀念給年幼學童。他強調,「這些別有用心的老師利用校園挑撥內地和香港的矛盾,其行為已違反教師職業道德,學校領導者包庇教師,一樣必須嚴懲!希望教育局嚴肅處理這種教育界亂象,不要讓我們的孩子受荼毒而失去健全的心智。」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工作紙暗煽仇中 家長斥校方包庇「黃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