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煽惑非法集結 黎智英等20被告今提堂

黎智英目前在赤柱監獄服刑。(點新聞資料圖片)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黎智英,於去年6月4日不理會警方反對,煽惑參與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會。黎智英與另外25人(其中2人已離港),被控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該案早前已轉交區院審訊,並將於今日(11日)再提訊。其中4名被告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及梁凱晴,早前均承認1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監4至10個月不等,預計法庭今天將會聽取黎智英等餘下20名在港被告的答辯。

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13名被告,各被控2020年6月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另外7名被告,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楊森、梁國雄、何秀蘭、朱凱廸和胡志偉、支聯會成員梁國華、何桂藍。他們各被控於同日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煽惑非法集結 黎智英等20被告今提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