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783名DSE考生申內地高校 創歷屆新高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將於7月21日放榜,不少考生在疫情下仍有打算到內地或海外升學。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今日(10日)公布,今年有52,131名考生,其中有14,707名考生報名到內地升學,當中有4783位考生申請內地高校招生計劃,按年急升近2成,佔應屆考生人數比例微升至9.17%,兩者均創歷屆文憑試以來新高。

中心公布,今年共有14,707名香港中學畢業生報名到內地升學,當中4783人透過內地高校招收文憑試考生計劃報名,比去年的3993人多出19.8%,佔應屆文憑試報考人數的9.17%,按年增逾1個百分點。而今屆文憑試報考人數為52,131人,按年減1.06%,亦創2012年首屆以來最低。

中心亦指,有7583名港生報名參加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及復旦大學等6間大學的自主招生計劃,以及2341人報考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考試。

考生主要集中報讀廣東省、北京及上海的大學,首五位最多人報讀的院校是暨南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復旦大學及北京大學;最多人報讀的首五個熱門學科依次為經管金融、工程、醫學、藝術體育以及新聞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783名DSE考生申內地高校 創歷屆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