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關破歷來最大宗快艇走私案 檢值1.2億元貨拘4男

海關檢獲的部分懷疑走私高價值貨品。(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今日(1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於6月2日至7日採取執法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市值約1.2億元的懷疑走私物品,包括約6.6萬件高價值貨品、約2.3噸貴價食材及約186公斤受管制瀕危物種。以案中檢獲走私物品的市值計算,這是香港海關有紀錄以來破獲最大宗的快艇走私案件。整個行動中,香港海關檢獲的懷疑走私物品總值約1.2億港元,連同內地海關緝獲的走私物品,折合市值逾1.8億港元。香港海關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35至62歲,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海關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鑑於近期海上走私活動有上升趨勢,香港海關特別加強與內地海關緝私部門的情報交流,並鎖定一個跨境走私集團,展開深入調查。內地海關當局首先在3月至4月期間採取行動,於廣東、廣西和安徽等地搗破3個懷疑用作儲存走私貨物的倉庫,共拘捕11人,並緝獲約2.42噸懷疑走私穿山甲鱗片,市值約5000萬元人民幣。

海關檢獲的部分懷疑走私受管制瀕危物種。(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人員6月2日於流浮山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利用一條附有金屬滾輪的滑梯,將紙箱從一輛貨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些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海關人員於現場截獲一輛懷疑涉案貨車,並於車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名牌手袋、名貴手表、貴價食材,以及一些高度瀕危物種。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突擊搜查新界區內3個倉庫和1個住宅單位,並於倉庫內再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陳子達今日在記者會強調,部門一直竭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並會繼續與內地執法機構緊密聯繫和合作,透過加強雙方情報交換及開展專項聯合行動,以進一步提升內地和香港執法機構在反走私工作領域的執法成效。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海關檢獲的部分懷疑走私貴價食材。(政府新聞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關破歷來最大宗快艇走私案 檢值1.2億元貨拘4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