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台灣短期確診破1.2萬累計361死 「死後確診案」急升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今日(10日)新增263宗本土確診,再多28人死亡。自疫情爆發以來,當地累計確診12222人,累計361人染疫不治。近日當地更爆出多宗「死後確診案」,包括電視台攝影猝死廁所後確診案、資深記者輕生後確診案、浮屍打撈上岸確診案,以及一家四口3人陳屍家中確診案,還有青年遭遇車禍送院後確診案,引起民眾擔憂,再現「逃難潮」。

在「死後確診案」中,一名電視台清潔阿姨在打掃洗手間時,發現其中一間廁所門反鎖,敲門多時仍無人回應。報警後,破門發現一名電視台的攝影男子衣着完好猝死在馬桶上。據了解,死者生前並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病徵,但經法醫對死者檢體進行PCR核酸檢測後,證實死者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不排除死因可能與染疫有關。

而台北市北投區日前發生一家四口3人猝死家中命案。當地警方本月4日下午接獲死者高姓夫妻二兒子報案,稱連續三天打電話回家都是妹妹接聽,妹妹每天都稱「爸媽、哥哥一直躺在床上,都不起來」。他察覺有異,北上返家發現門被反鎖,警方破門發現高姓夫妻及大兒子倒臥在不同臥室的床上,屍僵明顯,死亡多時,現場無發現遺書、外力打鬥痕跡,3名死者遺體也無外傷。唯一倖存的女兒發燒,送醫院快篩呈陽性反應。另外3名死者經法醫採檢後,檢測結果均為陽性,即一家四口全部確診。

另外在浮屍打撈上岸確診案中,台灣警方在5月22日下午獲報社子島河岸有浮屍,打撈上來後發現為一名67歲的士司機,尸檢結果證實確診,該司機生前曾發燒,並到車行歸還租金,墮河原因未知。

相較之前明顯增多的死後屍檢結果確診個案顯示,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峻,坊間相信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或確診患者未被發現。在檢測量嚴重不足、疫苗遲遲未能滿足需求的情況下,台灣出現「逃難潮」,民眾紛紛湧往疫苗充足的外地,期望能接種疫苗。據台媒報道,這幾天赴大陸接種疫苗的人數急升。與此同時,北京、上海、深圳、廈門等多個大陸城市,已把台胞納入免費疫苗接種人群,不少在大陸的台胞都接種了國藥或科興疫苗,其中就包括蕭敬騰及其工作團隊。

你對台灣疫情持續嚴峻怎麼看?對台灣出現「逃難潮」、民眾赴外地接種疫苗怎麼看?

歡迎在評論區分享你的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台灣短期確診破1.2萬累計361死 「死後確診案」急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