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促政府加建公屋支援市民

新社聯今日(10日)發起網絡請願行動,要求當局盡快解決市民住屋困難,加建公營房屋。

立法會大會昨日(9日)進行辯論,有議員提出「全方位增加土地供應」議案,多個黨派代表就議案在會議上進行1小時的辯論,最終在19票贊成,7票反對及15票棄權的情況下,議案被否決。新界社團聯會今日(10日)發起網絡請願行動,要求當局盡快解決市民住屋困難,加建公營房屋,對市民提供完善的住屋支援。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李世榮表示,香港社會貧富懸殊問題嚴重,其中最影響市民的是住屋問題,市民面對「小、迫、貴」的居住空間。儘管香港作為世界上發達的國際都會,可是卻有近10萬戶家庭居住在劏房之中,生活環境差,居屋開支卻佔去收入的大部分,即使市民以數百萬買入現時市價的單位,可是居住面積卻興「車位」相差不遠,更有不少青年被迫生活在「太空倉」、「貨櫃屋」之內,反映情況惡劣。

參與行動的成員鄧麗玲指出,現時劏房的衞生環境十分惡劣,而且居住期間面對不少問題,包括水電開支,又需要與不同人士共用廁所、廚房,常常有機會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引起糾紛。雖然大部分劏房戶都有申請公屋,可是等候時間長,多年來都追不上進度,而公屋的興建更創10年新低,更令劏房戶上樓遙遙無期。

李世榮指出,儘管失業率近日下降至6.4%,但香港的失業情況仍然嚴重,人數仍有25萬人之多,不少基層市民生活困難,可是住居仍遲遲未有改善,租金一直維持於高水平,情況越來越令人擔心,新社聯期望政府正視市民居住困難的情況,要求當局盡快解決市民住屋困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促政府加建公屋支援市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