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發局:本港金融界網絡安全應變能力強 但各機構水平參差

金發局指香港近年已成為區內網絡攻擊的主要目標,但香港各金融機構的應變能力水平參差。(點新聞資料圖)

金發局今日(10日)發表《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網絡安全策略》報告,指香港近年已成為區內網絡攻擊的主要目標。總體而言,香港金融業的應變能力高於其他行業,惟各金融機構水平參差。

報告指出,局方與本地資深網絡安全從業人員討論,一致認為香港金融業的應變能力高於其他行業,但各個金融機構的應變能力亦不盡相同,大型機構有能力增撥資源提升網絡安全基建,小型機構只能守成;而個人的網絡風險意識普遍較弱,是香港面對的主要挑戰。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表示,疫情不僅加速各類科技的應用,並進一步突顯出網絡安全的重要性。隨着金融系統所面對的網絡威脅日益增加,網絡安全對國際金融中心來說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他表示,為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需要構建一個全面且靈活的網絡安全框架,為企業、投資者和公眾提供一個安全的市場環境。

報告建議,為香港制訂專門的網絡安全路線圖並配以政策重點,立法保護網絡空間,統一各項金融業的規例,促進人才發展,及透過整個業界的壓力測試及加強資料復原措施,令業界能在營運層面上應對網絡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發局:本港金融界網絡安全應變能力強 但各機構水平參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