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區員助理塗鴉煽暴 認刑毀判社服令

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被告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點新聞資料圖片)

攬炒派九龍城區議員麥瑞淇的助理麥兆基,去年3月在何文田愛民邨塗鴉煽動黑暴的字句,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今日(10日)於九龍城法院判刑時指,被告干犯的罪行會引起仇恨情緒,這些情緒在開始滋長時會對社會造成潛在風險,但考慮到他已深切反省,遂採納報告建議,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嚴官判刑時指,被告塗鴉的仇恨言論會引起仇恨情緒,而這些情緒開始滋長時會對社會造成潛在風險,認為本案罪行嚴重,值得判處監禁式刑罰,因此索取了社會服務令、勞教中心及青少年罪犯評估專案小組3份報告。而報告內容均顯示被告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相信他已經深切體會到仇恨的負面情緒所帶來的影響,故採納感化官建議,終判被告240小時服務令。

案情指,被告麥兆基(23歲,議員助理)於2020年3月2日凌晨12時,在愛民邨愛民廣場外走廊牆上,以啡色噴漆噴上一些字句,包括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過程中本案另一被告梁軒則負責幫忙把風。二人其後於案發現場附近的停車場被便衣警員截獲,麥被搜出一罐含有啡色油漆的噴漆,並承認塗鴉。梁於警誡下承認於麥噴漆時「幫忙睇下有冇警察」,但否認刑事損壞罪,該案排期至7月26至27日審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區員助理塗鴉煽暴 認刑毀判社服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