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志剛批當局建屋慢無「點心供應」 市民須盡快「填肚」

張志剛強調,本港不可能把房屋問題只押註在「明日大嶼」上。(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政協委員、「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今日(10日)在報章以《望着海一片》為題撰文,批評當局建屋速度慢,指當局舉行「土地大辯論」時的公開諮詢,完全是用錯辦法。

張志剛說,政府向巿民提供「點心紙」,市民只知自己「肚餓」,須盡快「填肚」。市民等了三年也沒有點心供應,「酒樓部長」還要加一句「點心供應不在乎快慢」。

張志剛表示,本港房屋問題自二戰開始已是老問題,處理了幾十年,問題的本質也一清二楚,處理方法也就是那一堆。即使是團結香港基金提出的解決方案,也只是舊事重提沒有新花樣,故3年前「土地大辯論」完全是「耽誤戰機」、「白花時間」。

張志剛指,一般「點心紙」內的蝦餃、燒賣、叉燒包,大家一清二楚可自由選擇,但「土地大辯論」那張所謂的「點心紙」,每一項後面都是一大堆元素,既深且廣,一般市民根本無法掌握。

張志剛強調,本港不可能把房屋問題只押註在「明日大嶼」上,質問港人若在十幾年後,才發現「明日大嶼」計劃其實只是「橫瀾島燈塔」的兩幢樓房,會有何想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志剛批當局建屋慢無「點心供應」 市民須盡快「填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