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者:倘東奧停辦 日本損失將達1.8萬億日元

有研究統計,若取消奧運會日本將面臨約1.8萬億日元的經濟損失。(新華社資料圖片)

日本國內取消東京奧運會的呼聲高漲,惟國際奧委會與日本當局堅決表態東奧將如期舉辦。據媒體報道,日本國內有研究統計,如果取消東京奧運會,日本隨時要面臨高達1.8萬億日元(約1275億港元)的經濟損失。

國際奧委會與日本政府多次提及取消奧運會對訓練多年的運動員太殘酷,但對倘若取消奧運所產生的經濟損失避而不談。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經濟學家木內高秀近日發表研究表示,當局提供的官方數字指東京奧運總經費達154億美元(約1201億港元),但政府審計數字指實際經費遠高於此。

研究指,日本政府禁止外國觀眾入場觀賽,已損失約8億美元(約62.4億港元)的門票收入。而日方取消東奧將需要向日本贊助商賠償,金額達33億美元(約257.4億港元)。研究亦指,國際奧委會近75%的收入來自出售奧運會轉播權,另外18%來自15間頂級贊助商,如果東奧被取消,料損失約35至40億美元(約273億至312億港元)的轉播收入。

面臨高昂代價,國際奧委會與日本當局選擇堅持舉辦東京奧運,但木內高秀指出,如東京奧運爆發超級傳播事件,導致日本要再次頒布緊急狀態所造成的損失,將遠遠高於取消東京奧運的損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者:倘東奧停辦 日本損失將達1.8萬億日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