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願賭身家性命看地球  貝索斯:圓童年夢想

貝索斯聲稱願賭全部身家性命,花十分鐘看地球一眼,以圓童年夢想。(法新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早前宣布,將親自參與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於7月20日的首次太空飛行。貝索斯9日在IG帖文指,他願意賭上全部身家性命,花十分鐘看地球一眼,以圓童年夢想。

今年7月5日將正式卸任亞馬遜首席執行官的貝索斯在IG帖文表示,今年7月20日是美國阿波羅11號登月成功的52周年紀念日,亦是他卸任亞馬遜執行官後約兩周時間,是時候去完成此生想做的事情。他又指,自己從5歲起,就夢想太空旅行,7月20日他將與兄弟一起踏上這段偉大的冒險旅程。

這次的太空飛行,貝索斯的同行者還有其兄弟馬克(Mark Bezos),以及艙位競標結束後的最終得主。報道指,藍色起源上月才剛結束太空艙位的第一輪競標,來自136個國家的5200多名參與者共同競標登上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的機會,這艘火箭最多容納六人,但僅對外開放一個座位。5月19日至6月10日為第二階段公開競標活動,藍色起源網站顯示,截至目前,最高出價為280萬美元,該公司將在6月12日舉行的線上競標活動結束後,公布太空艙位的最終得主。

據藍色起源網站介紹,是次升空旅程將歷時約11分鐘,乘客會有4分鐘時間停留在太空和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目前認為卡門線位於海拔100公里處,作為大氣層和太空的界線)以上。乘客將體驗幾分鐘失重感,並透過太空艙的巨大窗戶欣賞地球的壯麗景觀,之後太空艙藉由降落傘輔助,靜靜降落在藍色起源的德州發射場附近的沙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願賭身家性命看地球  貝索斯:圓童年夢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