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 | 攬炒區員不務正業煽動非法集會 團體籲嚴查

新社聯北區地委副主席潘孝汶(右二)指,陳惠達自2016年當選後,無心服務街坊,亦無助於解決社區民生問題。(點新聞記者攝)

攬炒派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日前在社交網站煽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並派發相關物資,被指有違公職人員身份。市民團體「北區論壇」指,陳惠達上星期的貼文雖然言辭隱晦,但明顯宣傳、鼓勵及協助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極有可能觸犯本港法例及國安法。他在發布後又迅速刪除,行為閃縮。團體今日(10日)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遞交請願信,要求局方嚴查事件,確保公職人士擁護國家及特區政府。

新社聯北區地委副主席潘孝汶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陳惠達一直以來都有份參與多場攬炒派政治運動,企圖破壞香港、分裂國家。今次他貼文涉及敏感內容,雖然在發布後不久自行刪除,卻已經涉及違反香港國安法和煽動非法集會。潘孝汶指,陳惠達自2016年當選後,無心服務街坊,亦無助於解決社區民生問題。而作為區議員,在受公帑補貼的辦事處宣揚錯誤政治觀念,潘孝汶批評是不務正業。

《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於5月21日正式刊憲生效,意味區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早前不少攬炒派區議員紛紛「鬧辭」,但陳惠達就公開表明「願意」宣誓。潘孝汶指,當局應審查宣誓人在過往有無做過同宣誓內容相違背的事,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後,有無企圖違反法例或破壞「一國兩制」。他又建議成立監誓委員會,且以逐一宣誓取代群體宣誓,防止有人在宣誓時陽奉陰違。

(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 | 攬炒區員不務正業煽動非法集會 團體籲嚴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