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進黨當局拿雞腿比喻疫苗 洪秀柱批人命非雞腿能換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近日被中國國民黨問何時能取得疫苗時回應「就跟買冷凍雞腿一樣,我們有訂了,對方不出貨,我們難道要罵自己嗎?」對此,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人命不是雞腿能夠換得的。

洪秀柱昨日(9日)深夜在Facebook上表示,「若台灣只是缺個雞腿,政府需要限制民眾群聚、不得返鄉過節嗎?需要升級警戒、強制戴口罩嗎?缺個雞腿,會造成台灣醫療體系癱瘓、經濟大蕭條、甚至數百人的死亡嗎?疫苗短缺的嚴重性,能夠雞腿來比擬嗎?」

洪秀柱指,民進黨不斷聲稱「超前部署」,就該意識到全世界疫情幾度起伏,國際搶購疫苗為意料中事。她說,當局這一年來不斷向媒體釋放台灣超買疫苗的訊息,讓民眾對於疫情的認知和現實產生極大的落差。

洪秀柱說,韓國疫苗施打率超16%,香港為21%,新加坡接種率更已過半。過去和台灣並列「亞洲四小龍」的地區,打疫苗的進度都難望其項背,「這其中的差距,豈只是一隻雞腿而已?」

洪秀柱強調,蘇貞昌用錯誤的類比,把疫苗短缺的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反倒凸顯民進黨的傲慢、惡劣、不知悔改。面對台灣每天數十條消逝的人命,民進黨竟以買不到雞腿的心態應對,「請民進黨高抬貴手,人命不是雞腿能夠換得的,不要再欺騙百姓,不要再藐視疫苗的重要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進黨當局拿雞腿比喻疫苗 洪秀柱批人命非雞腿能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