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潘功勝:勿賭人民幣升貶 久賭必輸

潘功勝指,美元利率和匯率的波動對包括人民幣在內的貨幣都有影響。(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今日(10日)表示,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向波動,總體穩定,今後雙向波動將成常態。

潘功勝指,市場主體應適應匯率雙向波動的常態,樹立匯率風險中性理念。「不要賭人民幣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

潘功勝強調,外部環境有多重不確定因素,包括世界經濟復蘇仍不平衡、美國等發達經濟體經濟恢復加快與中國經濟增長差距逐步收窄等。隨着美國通脹上升和通脹預期升溫,市場對聯儲局貨幣政策收緊的預期上升,聯儲局貨幣政策調整壓力加大,將對全球外匯市場和跨境資本流動格局產生重要影響。

潘功勝說,疫情以來,在超寬鬆政策刺激下,國際金融市場估值水準高企,脫離實體經濟基本面,脆弱性較強,或會導致全球避險情緒上升。後疫情時代國際政治經濟博弈加劇,或對金融市場尤其是外匯市場形成衝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潘功勝:勿賭人民幣升貶 久賭必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