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昂山被加控新罪 涉受賄違規使用土地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被軍方拘留並控貪污受賄罪。(美聯社資料圖片)

緬甸國營傳媒周四(10日)報道,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涉嫌收受賄賂及違規使用土地,被控違反《反腐敗法》第55條。警方周三(9日)在首都內比都對此立案調查,另有多名在昂山政府任職的前官員亦捲入其中,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15年。

緬甸反腐敗委員會調查指,昂山涉嫌收受仰光地區首席部長漂敏登(Phyo Min Thein)行賄的60萬美元(約468萬港元)和11.2公斤黃金,昂山創立的杜慶芝基金會在仰光違規使用1.86英畝土地作為辦公地點,又在內比都違規使用分別約101英畝和24英畝的兩塊土地,興建園藝學校。

昂山被指濫用職權,以低價取得上述土地的使用權。聯邦審計署署長辦公室初步統計指,政府因此損失190億緬幣(約8,900萬港元),昂山及另外4名前官員被控。昂山至今共被起訴7項罪名,此前已被控違反《進出口法》、《災害管理法》、《電信法》《國家機密法》、《刑法》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昂山被加控新罪 涉受賄違規使用土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