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羅斯外長:加強與中國合作是俄「優先選項」

拉夫羅夫強調加強與華合作是俄羅斯的優先選項。(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日(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一個讀書會上表示,加強與中國的全面協作毫無疑問是俄羅斯的優先選項,今年兩國將慶祝雙邊《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他表示,俄羅斯將依照總統普京提出的建立大歐亞夥伴關係的理念擴大與東盟和亞太地區其他國家的合作。

拉夫羅夫指出,西方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在世界舞台上的特權地位。他說,不僅是俄羅斯,世界上許多國家面臨着一個事實,那就是西方國家的代表們不準備基於事實來進行誠實的對話,這無疑破壞了人們對對話作為解決分歧方式這一理念的信任,也降低了外交作為對外政策基本工具的作用。

拉夫羅夫指出,俄羅斯主張在相互尊重、平等和尋求利益平衡的基礎上與其他國家合作,在主要國家集體解決全球問題的基礎上,實現多極化。他說,俄羅斯準備好與任何國家合作,但這不是「單向遊戲」,無論是制裁還是最後通牒,都不是與俄羅斯對話和達成協議的方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羅斯外長:加強與中國合作是俄「優先選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