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盟無理攻擊香港新選制 我駐歐盟使團發言人駁斥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強調,中方再次敦促歐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網頁截圖)

據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今日(10日)發布的消息,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日前就歐盟涉港聲明答記者問時強調,中方再次敦促歐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舉動都會遭到中國人民堅決有力的反擊。

發言人指出,歐方無視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的積極成效,無視自身人權和制度弊病,一再打着民主、人權和價值觀的旗號插手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甚至對中國和香港特區立法機關的正當立法行為指手劃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立法會於5月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該《條例》已於5月31日刊憲公布、正式生效。這部《條例》準確完整地反映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的基本原則,完全符合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內容。《條例》有力維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把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原則落到實處,保障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合理合法、正當必要,得民心順民意,將助力香港開創發展繁榮的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進入行穩致遠的歷史新階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盟無理攻擊香港新選制 我駐歐盟使團發言人駁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