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九巴:雙層電動巴士明年啟用 暫無計劃加車資

九巴將購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并於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中新社資料圖片)

九巴今年將斥資過億元引入42輛雙層電動巴士,今日(10日)有消息透露,雙層電動巴士明年下半年投入服務,主要行駛新發展區來往市區的路線。九巴表示,雙層電動巴士車價雖較柴油巴士貴,亦要投資增設充電設施,但其維修及燃料方面的長遠營運成本減少,因此目前無計劃以此申請加價。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引入電動巴士是為配合政府提出2050年達至車輛零碳排放目標,九巴目前正在全球範圍內招標,入標生產商來自內地、美國及歐洲等地。

林子豪指,明年底九巴的電動巴士數目將增至約72輛,而短期目標是5年內將電動巴士數量提升至500輛,長遠而言,亦有信心在2050年前將全數4000多輛柴油巴士轉換成電動巴士。

新一代雙層巴士在續航力方面,較九巴以往的單層電動巴士大為改善,充電後可以行200至300公里,滿足到現有三分之一路線的要求。林子豪說,日後會培訓新維修團隊,同時加強與深圳巴士集團公司交流,以達至技術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九巴:雙層電動巴士明年啟用 暫無計劃加車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