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出獄暴青後悔被煽上街 你點睇?

前年一場反修例風波,大批年輕人被煽動走上黑暴不歸路,換來鐵窗生涯。有報道指,當年未滿18歲的P(化名)因參與「大三罷」而被捕判囚數月,他坦言後悔上街,因令家人和女友擔心。如今回望事件,若要對兩年前的自己說句話,他思索一會後吐出「留在家中看直播啦」。

他憶述當時是受周梓樂逝世驅使他參與「大三罷」,事前從未想像被捕,甚至被捕的一刻仍想著「當日有演奏級鋼琴考試,無法出席了」;半年後警方通知起訴,他呆了一小時,上庭時也不知要對法官鞠躬敬禮。直至被判罪成還押,他頭腦一片空白。由被捕至出獄歷時逾年,P一度因文憑試成績不佳,萌生「放棄人生」的念頭,惟入獄卻找到明確方向,盼到外國升學並移居,直言「因為案底,留在香港好像沒什麼未來」。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出獄暴青後悔被煽上街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