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染變種毒患者常搭天水圍NR955巴士 其他乘客須強檢

由於早前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曾多次乘搭一條居民巴士路線,相關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今日(9日)發出強制檢測通告,由於早前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曾多次乘搭一條居民巴士路線,相關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任何在5月12日至5月14日、5月17日至5月18日、5月20日至5月21日、5月24日至28日或5月31日至6月2日任何一日上午7時至上午7時30分期間曾乘搭任何往來天水圍嘉湖山莊麗湖居及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途經天水圍嘉湖山莊樂湖居)路線號碼NR955的居民巴士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乘客),須於6月1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6月7日至9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本港日前確診1宗本地不明源頭的新冠肺炎病例,17歲少女患者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少女的53歲母親和20歲胞姊亦證實染疫,並帶有變種病毒。3人住在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潛伏期曾到過多個地方。

另外,由於4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新冠病毒相似,為謹慎起見,有1間學校及3間學校的指明級別亦被納入今日(9日)的強制檢測公告。根據現行做法,衞生防護中心會直接向須強制檢測的學校提供糞便樣本瓶和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1間學校為大嶼山東涌富東邨富東廣場3樓301室香港聖公會東涌幼兒學校。

另外3間學校的指明級別分別為:

1.元朗欖口村路21號南元朗官立小學四年級

2.鰂魚涌海澤街8號香港嘉諾撒學校一年級

3.北角炮台山道19號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三年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染變種毒患者常搭天水圍NR955巴士 其他乘客須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