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直擊|疫下高考結束 廣州封閉區考生親手做感謝卡送司機

住在高風險封閉隔離區的高考考生陳同學(化名)感言,疫情下順利完成高考,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愛護。他已經悄悄準備好感謝卡送給冒着風險來接送他的司機林師傅。(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今日(9日)傍晚,內地高考最後一科正式結束,一天的暑氣漸漸消退。廣州廣雅中學考點門外,陸續有考生走出。門外,早已有不少家長手抱着鮮花,張望尋找着走出考場的孩子。在考場外數百米處,停着一排藍色的士,駕駛員身穿全套防護服,他們隔着擋風玻璃,也在專註地看着陸續走出的考生。他們並非考生家長,卻對考生同樣關心,他們是「一對一」接送來自高風險地區考生的司機。

高考考生陳同學(化名)徑直走出考場,穿過了涌動的家長和鮮花束中,來到一個安靜的角落打電話。「我找林師傅,來接送的司機。我住在荔灣區海龍街,父母正在封閉隔離中,是林師傅帶來我考試的。」

「每天到考場,都是司機林師傅來載我,他穿着一身防護服,雖然接送了幾次,但還沒能看清楚他的臉。」陳同學說,他已經悄悄寫了一張賀卡,就等高考結束這天送給司機。「其實我早就規劃好高考後的願望清單,但突如其來的疫情,現在考完試還是得繼續隔離在家。不過雖然有這樣的困難,但政府特別安排專車接送,林師傅也會安撫我,心裏覺得很安心,感受到大家的關愛。」

在等待司機的過程中,陳同學鬆動了一下肩膀,笑言:「現在最想做的是運動,在家太久了,很久沒出過門,很久沒打過球。」由於住在疫情封閉區,陳同學一家的三餐物資都來自政府配送的蔬菜。「我發現高考前一天,晚餐明顯豐盛了。可能是媽媽之前悄悄儲起了我喜歡的食品,特意在這幾天給我煮的。這幾天都沒到廚房幫忙,今晚我可以幫家裏煮頓大餐慶祝一下了,哈哈。」

高考結束,一名家長與高考完的女兒合照。(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高考完畢,考生林同學在考場門外拍照留念,媽媽則開心地為她拍照。(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高考考生林同學走出考場時,就收到媽媽遞上的一束花。她拿着花束在考場門外拍了幾張照片留念。「疫情打斷了我們在學校複習的計劃,提前收拾書包回家複習。在回家前一天,大家都在黑板上寫上了各自的名字和願望,就好像提前搞了送別儀式一樣。」林同學告訴記者,再次與同班同學見面已經是在高考考場上。「大家都戴着口罩,抱着書溫習,距離那麼近又那麼遠,現在考完試了,始終有點不舍和傷感。」她說,期望疫情早日過去,可以和同學和老師來一場正式的畢業禮。

9日下午,廣東高考結束,一名來自高風險區域的考生坐上了愛心司機的專車。車內的司機穿着全套防護服。(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考場門外,一名穿着紅衣服的父親擁抱了比他個頭還高的兒子。問及這個高考完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高考完了,和兒子回家復盤一下考試情況,規劃一下未來報讀哪個大學。」父親李先生答道。旁邊李同學則大聲搶白:「我最想把這段時間來不及做的事情都做完!還有很多場球還沒打呢!」李先生笑着拍了一下兒子的肩膀。

談及高考完最想做的事,李同學回答說是「打球」,父親李先生則笑着拍拍兒子肩膀。(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直擊|疫下高考結束 廣州封閉區考生親手做感謝卡送司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