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6月9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 梁振英冀滬港抓住「十四五」機遇 提升合作水準
  • 譚鐵牛:國家重視科技發展 港應增撥款加大人才培養
  • 本港增4宗輸入個案 連續兩天本地零確診
  • 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延長2周
  • 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終年82歲 

 

1.梁振英冀滬港抓住「十四五」機遇 提升合作水準

由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上海社會科學院、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辦的「2021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今天(9日)在上海和香港兩地同時舉行。本次會議聚焦「十四五」上海發展與滬港合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上海政協主席董雲虎、上海社科院院長王德忠、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啟宗分别致辭。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和香港是我國一國之內實施兩種不同制度的主力城市,互補性強。2018年11月,習近平主席對港澳社會提出4個新希望,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2.譚鐵牛:國家重視科技發展 港應增撥款加大人才培養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今日(9日)出席一個座談會時表示,創科發展對香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不把香港創科發展起來,香港要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也會面對更艱苦的情況。國家重視科技發展,香港應研究增加科研經費撥款,以及增加科研人才培養。

譚鐵牛認為,香港的基礎技術研發是強項,能與深圳優勢互補,也是中西文化交匯地點,在創科發展有所作為,應該利用河套地區的項目,令香港在國家自強過程中,可以發揮自身作用。

3.本港增4宗輸入個案 連續兩天本地零確診

本港新冠肺炎似有緩和跡象,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今日零時零分,新增4宗確診,均為輸入個案,連續兩天本地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873宗,包括1187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4宗輸入個案為2男2女,年齡介乎22至49歲,分別由黎巴嫩、斯里蘭卡、印尼及奧地利返港,當中2人在西營盤華大盛品酒店檢疫,其中由黎巴嫩抵港的男患者星期日發病,其餘3人無病徵。

4.本港社交距離措施延長2周

特區政府將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多2星期,到6月23日,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本港最近錄得數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感染源頭未明,為嚴防疫情反彈,目前並不適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發言人又指,面對變異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刻不容緩,政府會視乎疫情發展,繼續按「疫苗氣泡」的原則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除了能夠得到保障外,亦會繼續於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下得到較寬鬆的待遇。

5.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終年82歲

有港媒今日報道,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議員黃宜弘,近日因為癌細胞擴散至腦部逝世,終年82歲。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廖長江,接受傳媒查詢時亦證實有關消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上午對黃宜弘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黃宜弘為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前議員,一直循商界(二)的功能組別,即香港中華總商會的界別參選。他自1998年起擔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至2013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6月9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