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正研究便利本港居民使用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

陳肇始指,正在研究如何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使用非本地接種記錄。(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愈來愈多市民主動接種疫苗,惟部分市民在外地接種疫苗,令人憂慮欠缺互認機制下,日常生活及出行可能受影響。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日(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安心出行」雖可輸入疫苗接種記錄,惟與內地的健康碼不互通,要求港府盡快主動與內地商討記錄互通安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覆指,正在研究如何進一步便利香港居民使用非本地接種記錄。就在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現時他們可以出示當地相關機構發出的疫苗接種記錄,並透過填寫申報表格,以符合「疫苗氣泡」下的要求。

陳肇始指,如果來港人士在香港以外接種疫苗,除了香港本身已經認可使用的新冠疫苗外,亦會接受世界衞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或資格預審疫苗清單上的疫苗,及經世衞指明的嚴格監管機構或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使用的疫苗。政府已將相關疫苗名單上載至新冠病毒專題網站供參考,並不時作更新。她重申,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當局及澳門特區政府就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緊密溝通和聯繫,並共同積極研究在三地疫情受控並且不增加各自公共衞生風險的情況下,逐步有序恢復三地居民的正常跨境往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正研究便利本港居民使用非本地疫苗接種記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