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5歲少年旺角機舖遭圍毆 4人認意圖傷人還柙候判

一名15歲少年在旺角金雞廣場一間遊戲機中心內,遭人以滅火筒及膠板圍毆,失去意識。(網上截圖)

去年5月,一名15歲少年在旺角金雞廣場一間遊戲機中心內,遭人以滅火筒及膠板圍毆,失去意識。警方事後拘捕7人,其中4人今(9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事主當日被毆打至昏迷,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事後雖然恢復意識出院,但曾短暫出現失憶,並須長期服藥及覆診。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將案件押後至6月30日判刑,以待索取教導所報告,眾被告還柙候判。

被告依次為麥晟浠(17歲)、劉嘉楠(17歲)、胡嘉智(17歲)及黃展博(18歲),同為學生,被控於去年5月16日,在旺角洗衣街金雞廣場2樓一間遊戲機中心內,意圖使林鴻章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

案情指,當日7個施襲者在遊戲機中心內見到受害人及一名同行友人,胡跟同伴表示自己與受害人有私怨,黃便帶領其餘6人,用拳頭、手肘及腳襲擊受害人。黃、麥曾用塑膠告示牌打受害人,黃更用滅火筒打受害人3下,然後把滅火筒擲向受害人。受害人其後失去知覺躺在地上,7人仍不斷踢他,最後7人乘的士逃去。

受害人經診治後,被發現雙顳及頭頂頭皮血腫、左腎血腫、脾臟撕裂及出血,還有多處擦傷。他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經歷多次手術以及切除脾臟後,終在大半個月後出院,但出院後他曾經歷短暫失憶。

辯方律師今天求情時表示,4名被告因誤交損友,受到朋輩影響,一時衝動之下襲擊了受害人。無可否認他們的守法意識薄弱,但他們並非有預謀犯案。法官聽取求情陳詞後,決定為4被告索取報告,押後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5歲少年旺角機舖遭圍毆 4人認意圖傷人還柙候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