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駐滬辦主任籲上海縮短港人回滬隔離時間

香港特區駐滬經貿辦主任蔡亮今天呼籲上海方面能考慮縮短港人回滬的隔離時間。(點新聞記者夏微攝)

香港特區駐滬經貿辦主任蔡亮在今天(9日)的「2021年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上特別指出,因為疫情,多數在滬港人都沒有在滬港兩地往返。現時特區政府已經有「回港易」安排,希望上海方面能夠考慮讓符合條件的港人縮短回滬隔離時間,讓更多港人方便回港。

蔡亮指出,要推動經濟全面復甦,最重要的還是盡快徹底控制住新冠疫情。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目前,香港已經展開「全城啟動 快打疫苗」,積極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創造有利條件,恢復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恢復香港與內地、香港與國際之間的商務和旅客往返,並讓消費和其他經濟活動得以最大程度的恢復,也盼望香港和上海之間的人員往來,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可以盡快循序漸進恢復。她還特別代表在滬港人發出呼籲,上海方面能夠考慮進一步縮短港人回滬的隔離時間。

蔡亮表示,初步統計目前在上海,僅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港人大概有1.5萬人左右,相信還有持回鄉證的在此長居的港人,他們當中許多因為疫情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在滬港兩地往返。現時,回香港已經有「回港易」的安排,讓港人回港時在符合一定的條件下,不需要隔離。上海方面可否考慮盡快讓港人「回港易」以後可以有「回滬易」的安排,或是針對已經打疫苗的港人可以縮短在上海的隔離時間。相信這也是許多上長期在上海扎根和生活的港人的共同願望。

(點新聞記者張帆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駐滬辦主任籲上海縮短港人回滬隔離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