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銀行打工仔創業助企業多地上市 盼灣區展拳腳

2019年香港社會動盪,2020年疫情籠罩全球,對不少行業是不小的打擊,然而在2018年投入金融創業的鄧兆豐(Roy Tang)卻走出了不一樣的道路。

Roy本身在多家銀行工作了十幾年,在2018年開始創業,2019年正式成立「高盛匯資本 GSH Capital」和子公司「飛輪財策 Flywheel Financial」,主要業務包括為企業提供諮詢及上市服務,助企業在香港、澳洲及美國等地上市。

Roy表示,一直以來,公司業績保持兩位數百分比的增長,2020年,公司的業績更是歷史最高。雖然前兩年對於不少行業來說十分艱難,但在目前全球開啟「印鈔機」的情況下,對金融行業是很好的機遇。Roy說,自己曾經也懷疑過究竟自己是不是在錯誤的時機創業,然後之後的觀察印證了,香港金融市場在那麼差的環境下仍然十分穩健,再加上有國家的大力支持,自己對內地和香港的金融市場未來十分看好。

對即將到來的「跨境理財通」,Roy表示自己已經摩拳擦掌,希望可以獲取更多的資金和生意。目前,雖然仍未全面「開關」,Roy表示同事已經在內地四處奔走,尋找項目,自己也接洽到不少優質的內地科創公司、能源公司等,想來港上市,所以自己十分看重大灣區發展,公司亦打算「開關」後在深圳和廣州開設分部,大展拳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銀行打工仔創業助企業多地上市 盼灣區展拳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