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政協會議開幕 港澳界別委員倡推深港「疫苗通行證」

林曉輝建議深圳率先推出深港「疫苗通行證」。(點新聞資料圖片)

深圳市政協七屆一次會議今日(13日)開幕,港澳界別政協委員尤為關注疫情之下深港兩地的互聯互通。有委員建議推出「疫苗通行證」,促進深港通關逐步常態化,有限放開香港科創人員隔離政策;此外,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在深圳就業機會、設計來深「港澳青年人才卡」、培養熟悉國情教育的香港老師等話題也成為委員們熱議的重點。

深圳市政協港澳界別委員林曉輝建議深圳率先推出深港「疫苗通行證」,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14天以上可免隔離;探索「旅遊氣泡」,建立快捷通關「白名單」,對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14天以上的市民,可免除隔離,同時建立「白名單」制度,讓他們在一定期限內可多次快捷往返兩地。他還建議深圳灣口岸進一步提升信息化水準,整合各類電子、紙質表單,推進「無紙化通關」,進一步提升通關效率,加強深圳各信息平台數據同步。

深圳市政協港澳界別委員黃卜夫建議縮短於深港從事高新技術創新創業的港籍人才來深返深隔離期限到3至7天;同時,疫情以來,香港創新創業高層次人才家屬來深返深存在較大困難,建議深圳統籌協調資源,逐步完善其家屬相關入境優待政策及子女就學等配套政策,讓更多人才引進來、安心留下來。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政協會議開幕 港澳界別委員倡推深港「疫苗通行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