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百業|疫情煞停演出 歌劇演員李洋:努力演好逆境中的每一齣戲

人生好比一個大舞台,順逆萬變。 順境容易令人意氣風發,雄心壯志;逆境令人易於言敗,失去意志。能夠在逆境中堅守信念,磨練出堅毅意志的人,最終都會得到成功。

歌劇演員李洋是一名抒情女高音,在十幾年的表演生涯裏頭,演出過很多出名的劇目,例如《杜蘭朵》、《蝴蝶夫人》等。李洋十分珍惜每一個表演的機會,每次演出前都會付出很多的時間反覆地去做練習和準備,務求以高水準的演出去答謝觀眾的支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劇場被迫關閉,所有現場表演被迫停止。「基本上2020年現場的表演就沒有了,全部都取消了」李洋無奈說道。業界為求生存,部分表演變為錄影形式,透過網絡媒體發送給知音人觀看。但與現場表演相比,這樣做令演出欠缺了生命。因為當中缺少了一個最重要的要素,就是與觀眾的互動。「我覺得歌劇最大的魅力,就是它一定要在舞台上。它一定是要在現場,與觀眾面對面這樣,讓他們走到劇場當中」李洋一臉期待能夠早日重回舞台。

疫情令現場表演受阻,收入亦因而受到影響。但是李洋在逆境中並沒有氣餒,相反時刻都保持最佳狀態,勤於練習,靜待疫情放緩時,可以重踏舞台為觀眾表演。黃天不負有心人,經過漫長的等待,疫苗的研發成功,令疫情得以受控,表演場所可以有限度地重開,而李洋亦獲得參與歌劇《卡門》的演出機會,更會在劇中飾演男主角的未婚妻米凱拉一角。

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一天,我們都在扮演着屬於自己的角色。有人說新冠疫情令全球上演着一齣大悲劇;也有人說隨着疫苗的面世,病毒終會被消滅,劇情可能會終極逆轉。在人生舞台上,難免會面對逆境,只要沉着應戰,永不放棄,努力演好逆境中的每一齣戲,終會有走出陰霾的一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百業|疫情煞停演出 歌劇演員李洋:努力演好逆境中的每一齣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