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非法組織勾連外力 「民陣」臭史一籮 依法取締有理

香港警方早前向「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信查問,要求「民陣」在5月5日限期前交代六項資料,包括收入、開支、銀行賬戶、以及與支聯會等26個團體聯署致聯合國的目的及原因等。「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竟圖拿基本法保障結社自由做擋箭牌,混淆視聽。

「民陣」2002年成立至今,長期沒有進行任何註冊,涉違《社團條例》。另外,「民陣」一直以非法組織營運,並借用組織成員的銀行賬戶,包括「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用來處理收入款項。自三月傳出涉違國安法被查後,「民陣」迄今仍未交代累計數百萬的存款資金去向。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法學教授傅健慈踢爆「民陣」只是賴皮,既無社團註冊,亦無有限公司運作,資金流向可能涉及清洗黑錢,又或勾結境外勢力,警方隨時可用涉嫌管理非法組織,拘捕召集人陳皓桓及其他幹事。

翻查公開資料,2019年是「民陣」及其政黨會員大豐收的一年,「民陣」在6月為「612人道支援基金」籌得738萬元,「8.18遊行」又籌得808.2萬元。有「民陣」資深會員爆料:「民陣」無註冊,毋須搵核數師,『有心人』亦以呢種不記名、唔使銀行過數方式,擺大額支票入捐款箱泵水。」可見,有別有用心人士利用「民陣」洗黑錢。

「民陣」政治背景複雜,一直聚合各路亂港政團和「攬炒」政棍,而其多名召集人及副召集人曾接受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培植,先後參加過由NED撥款及聯辦的青年領袖培訓營。2019年9.29集會,「民陣」公然聯繫「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四個「台獨」組織,在同日煽惑兩地市民上街集會,再經由「黃媒」的偏激文宣激發仇警情緒、抹黑中央政府,為當時競逐連任、民望陷谷底的蔡英文提供彈藥。

同年年底,「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11月到韓國首爾聯繫當地67個反中團體,12月黎恩灝再與李卓人到澳洲國會聯繫多名反華議員,為攬炒派張目。從「民陣」與反華組織和反華分子的種種關係看來,「民陣」勾結外力禍港是板上釘釘的事。多名政界人士認為,政府應徹查並依法取締「民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非法組織勾連外力 「民陣」臭史一籮 依法取締有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