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維修站戰術致勝 咸美頓稱霸F1西班牙站

咸美頓憑出色的團隊合作贏得西班牙站冠軍。(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圖片)

7屆世界冠軍、英國名將咸美頓,在F1賽季西班牙分站掄元,錄得破紀錄的第98場職業生涯分站勝利。西班牙站是本賽季第4個分站,咸美頓取勝後,在車手積分榜領先優勢擴大至14分,領先於第2位的紅牛車隊荷蘭名將維斯達賓。

這是咸美頓第100次桿位發車,但這項紀錄不足以讓他在起跑後領放到底,反而平治雙雄尷尬地在首個彎個就被第2位發車的維斯達賓殺上佔得先機。維斯達賓曾經一直威脅着平治車隊在車手榜的領先地位,這次他也來勢洶洶的領跑,但車隊的維修站戰術部署失敗,是今仗兩支車隊成敗的分野。

維斯達賓在24圈入站時,車隊配合已出現小錯誤,但當時所耽誤的時間未足以讓咸美頓追近,但由於他們計算錯誤,認為維斯達賓可以「一站」戰術跑到完賽,但當咸美頓在第42圈,2次入站後,以平均每圈快1秒半的時間,最終在第60圈追到維斯達賓並將其趕過,大勢已去的維斯達賓最終還是要入站換胎以完成餘下的賽事。

咸美頓以1小時33分07秒680完成66個圈賽事,維斯達賓落後15.841秒獲亞軍,保達斯落後頭車26.610秒獲季軍。由於維斯達賓締造了最快圈速,最終這次咸美頓只擴大優勢多6分。咸美頓在車手榜以90分居榜首,維斯達賓以80分排第2位,保達斯以47分居第3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維修站戰術致勝 咸美頓稱霸F1西班牙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