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新增「港澳子弟班」並設公社科 港生持居住證即可申請入讀

廣州祈福英語實驗學校新開設初中「港澳子弟班」。(點新聞記者攝)

到大灣區內地城市求學的港生又多了新去處。今日(8日),廣州祈福英語實驗學校「港澳子弟班」初中班舉行開班儀式。點新聞記者了解到,此次該校將開設兩個初中「港澳子弟班」,課程主要以內地初中課程為主體,堅持中英雙語教學特色,融匯港式教育元素,開設香港特色課程《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選修課,強化國情教育,增進學生對國情的認識和對國家的身份認同。不少港生家長對此十分期待,認為課程的設置很有針對性,省卻家長的後顧之憂,還能讓學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非常有意義。

祈福英語實驗學校自1996年創立以來,陸續有近4000名港澳學生就讀。目前,在讀港澳籍學生超1100人,也是廣東港澳學生在讀人數最多的學校。

孟麗紅表示,此次學校將專門開設兩個「初中港澳子弟班」。(點新聞記者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為更好支持港澳居民來穗發展,解決他們子女就學問題,此次學校將專門開設兩個「初中港澳子弟班」,暫定計劃招生六七十人左右。

祈福英語實驗學校港澳學生上書法課。(點新聞記者攝)

據了解,課程主要以內地初中課程為主體,堅持中英雙語教學特色,融匯香港課程元素,除開設語數外、地史生、體美、綜合、心理、信息、外教課程外,還將開設香港特色課程《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選修課,強化國情教育,讓學生通過學習關於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3個主題,培養學生的國民素養、國民身份認同並具備世界視野。

孟麗紅表示,祈福英語實驗學校將以開設「港澳子弟班」為契機,探索港澳課程設置、理想信念教育、教學評價等新模式,努力培育廣東「港澳子弟班」品牌,為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點新聞記者胡若璋、帥誠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新增「港澳子弟班」並設公社科 港生持居住證即可申請入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