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潤攜港專啟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 23港青赴深「沖咖啡」

圖為香港學員合影,他們將在深圳開展為期一個多月的咖啡店實習。(點新聞記者攝)

由華潤旗下的太平洋咖啡和港專學院於2019年3月8日正式啟動的「沖」出夢想─太平洋咖啡 x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以下簡稱「計劃」)」6日在太平洋咖啡深圳深業上城店舉行實習見面會。計劃依託華潤集團豐富的產業資源,通過培訓、實習、創業實踐三個階段,讓香港青年到大灣區了解並感受祖國的變化,以幫助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就業,開闢人生新的奮鬥路向。

此次入選「計劃」的香港青年共23人,這些學員將分成8組,在華潤集團旗下深圳太平洋咖啡的不同分店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一線實習,期間學員需在前線侍應和後勤崗位工作,學習如何打理咖啡店。實習結束後,8個組將分別提交一份商業計劃書,由專業評委評出最優質的兩份,對應團隊將獲得主辦機構提供的100萬元人民幣創業資本,幫助在大灣區開設屬於自己的咖啡店。

華潤集團方面的負責人指,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讓香港青年真正體驗在內地營運店舖,以及在不太熟悉的環境中獨立工作和生活,從而有所成長,並以他們的親身經歷鼓舞、帶動更多香港青年人走進大灣區。

港專學院署理副校長李慧慈表示,希望香港青年「不忘初心,敢為天下先」,每個人都做自己的主宰者,好好珍惜目前的機會,多藉助華潤集團、港專以及內地青年的力量,在大灣區體驗一段新的旅程,希望透過這個從咖啡開始的「計劃」,可以看到香港青年的專業精神,期待每一個港青在大灣區發展的獨特故事。

「計劃」此前在2019年就推出,當時吸引了近800名香港青年報名參加。經過3輪激烈的遴選後,3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青年成功入圍。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潤攜港專啟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 23港青赴深「沖咖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