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跨境理財通正敲定細則 債券南向通很快推出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通過了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為了令香港各專業界人士認識今年兩會的重點與國家的工作,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專業委員會今日(7日)舉辦「十四五規劃下大灣區雙循環合作討論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是即將開展的理財通的首站,為區內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投資渠道,三地正在敲定細則,估計很快就能啟動。債券通南向通細則準備就緒,將很快推出。

陳茂波稱,「十四五」規劃指出,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實現更高質量、有效率、能持續、更安全的發展。香港社會經濟發展與內地經濟發展密切相連,內地中產人數擴大,10年內將增加到8億人,這就意味着香港要把握對龐大而要求高的內地市場。

陳茂波表示,跨境理財通正在敲定細則,估計很快就能啟動。(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陳茂波指出,在雙循環發展格局中,大灣區是內外循環的交匯點,對香港而言,大灣區是內循環的切入點。香港是大灣區發展水平最高,生產要素最自由,擁有完善的國際市場網絡。他表示,香港要不斷完善自身功能,促進內地國際市場對接和互動,引領大灣區先行一步,建立高水平開放經濟體系。

陳茂波表示,「十四五」規劃指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化人民幣樞紐、資產管理風險管理中心功能,加強與內地互聯互通。在協助國家金融發展的同時,也起着防範化解各種風險的安全屏障作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跨境理財通正敲定細則 債券南向通很快推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