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夏深水埗33.2度全港最熱 局部有驟雨氣溫升

深水埗5日錄得最高氣溫達33.2度。(法新社資料圖片)

天文台今日(5日)錄得深水埗最高氣溫達33.2度是全港最熱,滘西洲、元朗公園氣溫高見33.1度,天文台總部錄得最高氣溫31.7度。

天文台在社交網站專頁表示,是日「立夏」,根據傳統中國曆法,「立夏」象徵步入夏季,整體來講氣溫繼續上升,炎炎夏日越來越近。雖然這段時間不是日日都熱到跳舞,但在戶外的朋友都要記得定時補水。

天文台表示,廣東沿岸風勢微弱,天色大致良好。同時,中國東南沿岸的氣壓正在上升,預料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會在今晚抵達廣東沿岸。預測大致天晴,下午炎熱,部分地區有煙霞。今晚漸轉多雲及有一兩陣驟雨。吹微風,晚上轉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展望明日短暫時間有陽光。隨後一兩日大致天晴及炎熱,但局部地區有驟雨。

根據天文台資料,歷年最熱的立夏在1952年5月5日,當日錄得最高氣溫達到32.4度,而平均氣溫達到29度,當日最低氣溫也高達27.2度,三者均為有記錄最高。

至於最涼快的立夏是在1999年5月6日,當日最高氣溫只有21.6度,平均氣溫是19.7度,最低氣溫更低見17度,三者均為有記錄最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夏深水埗33.2度全港最熱 局部有驟雨氣溫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