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檢疫人士指隔離安排不理想 促提供物資一整天無回應

有正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居民表示,政府從撤離、檢疫等安排均不順暢。(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有變種病毒入侵社區,多幢大廈住戶需要撤離到檢疫中心接受21日隔離。截至今日(5日)上午9時,4600多個檢疫中心單位,剩下有2700多個單位可即時使用,佔五成八。然而,有正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居民表示,政府從撤離、檢疫等安排均不順暢,入住檢疫中心後未能獲政府提供所需物資,聯絡電話經常打不通,而流動應用程式亦3、4小時沒有回覆。

映灣園第11座住戶陳先生在電台節目表示,由於接受檢疫的居民有機會已染疫,所有垃圾都會被視為醫療廢物,不能只用普通膠袋盛載,需用中心提供的特別垃圾袋處理。然而他早前嘗試聯絡部門提供垃圾袋及食物,但最誇張試過一整天亦未有回覆,惟自己被隔離所以不能出外求救。

陳先生又說,檢疫中心大部分是兩人房,他一家五口一定要分開房間,因而遇到家庭問題,但反映後一直未獲回覆。陳先生又指宣布強檢當日等待足足5小時,至早上8時半才收到通知離開,期間未有人通知,安排入營亦需時。

衞生署則指,映灣園的撤離行動涉及過千人,是疫情期間最大型的撤離行動,難免遇到不同挑戰,又指檢疫人士如有需要,可透過民安隊接收外間送來的必要物資,例如藥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檢疫人士指隔離安排不理想 促提供物資一整天無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