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工會難開周年會員大會 部分改線上開會

丘燿誠說,在疫情下有些工會選擇延期舉行周年會員大會,亦有些工會將大會改作線上進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年,各行各業均受影響,包括不同行業的工會。有議員指不少職工會代表反映,疫情下難按其規則所訂的月份舉行周年會員大會,質詢當局有否就此制訂指引,為工會提供協助。當局提交立法會的書面回覆中承認,有收到工會查詢,並已提供意見及建議,但未有備存相關查詢的統計數字。

勞工及福利局於書面回覆中稱,勞工處轄下的職工會登記局曾接獲工會就舉行周年會員大會作查詢,該局已向他們提供意見及建議,但未有備存相關查詢的統計數字。如工會須在疫情期間按規則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須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的規定及採取適當防疫措施。如個別工會就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有需要作出特別安排,應向會員說明,並諮詢會員意見。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丘燿誠說,在疫情下有些工會選擇延期舉行周年會員大會,亦有些工會將大會移師線上進行,有部分工會則會選擇一些較大的地方舉行大會,同時會按照政府規定,採取防疫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工會難開周年會員大會 部分改線上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