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6宗確診 2外傭染變種病毒列本地感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5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均從尼泊爾抵港,1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其餘2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797宗(包括11796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涉及一名46歲女病人(個案編號11793),她是一名家庭傭工,住在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她沒有病徵。她於5月3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今日另一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38歲女病人(個案編號:11797),她亦是一名家庭傭工,住在薄扶林豪峰,與個案11793有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一步分析顯示,個案11793及11797均涉及傳染性較高的N501Y變種病毒株,中心認為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將病人居住的大廈(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及薄扶林豪峰)所有樓層單位(分別涉及約230及30個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這些人士將會進行21天強制檢疫。

過去14天(4月21日至5月4日)本港累計報告87宗個案,包括15宗本地個案(包括1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5宗源頭不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6宗確診 2外傭染變種病毒列本地感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