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新增逾38萬人確診 在印華人羨慕港人可免費打疫苗

印度疫情嚴峻,連續14天單日超過30萬人染疫。(新華社)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累計確診人數已破2000萬人,成為全球第二個確診人數破2000萬大關的國家,僅次於美國。根據印度衞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今早(5日)8時,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3823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新增已經連續14天保持在30萬例以上,累計確診超過2066.5萬例;新增死亡病例3780例,單日死亡病例為疫情暴發以來新高,累計超過22.6萬人死亡。

據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公布的數據,截至昨日,印度全國累計進行新冠病毒樣本檢測近2.95億份,4日當天檢測新冠病毒樣本超154萬份。

《大公報》今日報道指,印度加爾各答華人陳永康表示,當地疫情恐怖,病毒殺人於無形,但當地民眾仍違例不戴口罩;他朋友的親人確診入院,短短四、五日就離世。陳永康說,「印度人想打疫苗都冇得打」,當地一針難求,就算在大城市,也要分齡分階段安排接種,限量疫苗更出現「海鮮價」。有當地華人坦言羨慕香港人可以免費接種「真是很幸福」,呼籲港人珍惜機會,盡快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新增逾38萬人確診 在印華人羨慕港人可免費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