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正宇:隨意動用外匯基金或損市場信心

許正宇強調,救濟只是一時,發展才是恒久。(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持續,本港經濟備受打擊,有社會意見促請政府動用外匯基金盈餘,挽救經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5日)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時指,如果隨便動用外匯基金作為政府開支,可能影響外匯基金捍衛香港金融體系的職能,令市場誤以為港府不再嚴守財政紀律,影響對聯繫匯率的信心,認為無必要作改變,以免牽一髮動全身。

許正宇表示,截至3月底,外匯基金扣除負債後累計盈餘8300億元,政府財政儲備約9200億,相當14個月開支。

民建聯蔣麗芸則關注財政儲備內設立的「未來基金」是否用於下一代,亦或用於應付公務員加薪。許正宇指,未來基金是長遠投資工具,當中一部分作為香港增長組合,投資對香港長遠發展有好處的企業。他指,當局已推出多項支援措施,不希望外界認為政府是「守財奴」,或無承擔,強調救濟只是一時,發展才是恒久,要緩解疫情必須增加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正宇:隨意動用外匯基金或損市場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