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首犯案 辯方就不設陪審團提覆核下周一聆訊

首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唐英傑,就不設陪審團提司法覆核。(點新聞資料圖片)

首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餐廳男侍應唐英傑,去年7月1日駕駛插上「光時」旗幟的電單車在灣仔飆車「播獨」及撞向警方防線,導致3名警員受傷,他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兩項罪名,目前還柙候訊。律政司引用香港國安法決定該審訊不設陪審團,唐早前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不設陪審團的決定,司法覆核案已排期在下周一(10日)進行一天聆訊。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審理。

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兩罪的審訊,將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彭寶琴、杜麗冰及陳嘉信審理,該審訊將以英語進行,已排期於6月23日開審,預計為期15日。律政司早前決定案件不設陪審團。

現年24歲的「港獨」狂徒唐英傑面對兩項控罪,首罪「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指他於2020年7月1日,在東區海底隧道至灣仔謝斐道與柯布連道一帶,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另一項「恐怖活動罪」,指唐英傑於同日同地,為脅迫中央政府或香港特區政府,或者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實施造成或者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針對人的嚴重暴力,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安全,導致警員重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首犯案 辯方就不設陪審團提覆核下周一聆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