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標榜「黃色經濟圈」已適得其反

文/施梓柵

近日,黃店JB KITCHEN被報章揭露「以送湯畀喺法庭外賣慘嘅『手足』吸引黃媒報道,引來唔少黃絲近日盲撐。」而原來這家黃店店外也貼了印上所謂政治訴求的標語及黃傘圖案,又有象征黑色的布偶。惟食物味道和質素則不得而知,作為食店,專注力似乎放錯重點,未有主力提升服務和食品質素,而是希望只以「黃色」理念突圍,以政治掛帥,其他次要,恐怕只會適得其反。

過去兩年,有店舖標籤自己為黃店,建立所謂「黃色經濟圈」,只賣立場,而忽略了貨品品質和服務,借黃色圖片、打油詩或「同聲同氣」來吸引臭味相投的消費者,讓「黃色」成為另類「認證」,省下廣告費,卻引來一班對商品和食品降下要求的同道中人。有黃店把價格不合理地抬高;有黃店自稱僱用「手足」或資助「受助養子女」;有黃店乾脆「賣慘」;有黃店更指「捱不住」,跪求「手足」懲罰。「黃店」花盡心思去「販賣黃色」時,卻沒心經營,反正即使黃店賣的只是劣質產品,也有不理性的消費者會盲目光顧,向黃店進貢,黃店只要把招牌抹上黃色,便能達致小本經營卻有奇高的利潤。「手足」每月不理好醜日日進貢,黃店老闆繼續做冷氣軍師坐着數鈔票,無比快樂。

標籤黃店、標榜「黃色經濟圈」已經與時代脫節,消費者市場著重價廉物美,服務和貨品市場重視一分錢、一分貨,奢侈品市場依賴品牌效應,但黃店所販賣的「黃色政治觀」,潛台詞就是「沒有服務,沒有質量,願者上釣」,品質放一邊,更不要奢望有售後服務和保證。黃店正在經歷周期的走下坡,沒有希望,將成為過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標榜「黃色經濟圈」已適得其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